top

用电高峰 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迎峰度夏保供电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19-08-06 09:20   来源:安阳新闻

题目: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迎峰度夏保供电

安阳台 珊珊 薛杨 实习生 吴雪


今夏入伏以来,我市持续高温,用电量快速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广大用户清凉度夏,我市供电部门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做好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

在220千伏杜家庵变电站,巡检员王莹莹正拿着红外测温仪,对站内所有设备进行外观巡视检查和测温工作。由于最近持续的高温天气,她每天需要巡视三次,一圈下来,经常是汗流浃背。

在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网络系统,严密监控着全市各个变电站的运行情况,一旦出现负荷波动,随时进行合理调控,为居民和单位夏季正常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区调度班班长 林伟

“截至目前,安阳市最大用电负荷已达了379.1万千瓦,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年度夏期间,安阳电网最大负荷预计425万千瓦,目前电网最大的供电能力已经有513万千瓦,备用能量充足。但是由于变电站选址难、电力线路通道受阻等因素,导致局部的电网发展滞后,在今夏高峰时段,部分区域可能出现短时的供电紧张。”

据了解,为确保今夏电网稳定运行,我市供电部门提前部署,制定了电网迎峰度夏“1+3”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通过完善电网结构、治理输变电设备、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等手段,力争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群众的用电需求。

夏季用电量大,用电安全也不容忽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防范于未然。

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区调度班班长 林伟

“我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定期检查室内的线路,发现问题,及时请专业人员维修,合理使用家用电器,尤其是插线板不能超负荷使用;长时间离家,应切断家中电源;雷雨天气应关闭电器;湿手不要去触摸电器和电源插座。”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