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爱芳 奉献爱心点燃希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8-09 09:1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地中海贫血等血液疾病的有效方法。但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的概率非常低,只有十万分之一的可能。日前,滑县再增加一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案例。


李爱芳就是这例非血缘关系而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滑县妇幼保健院超声科的一名医生。她告诉记者,2016年在无偿献血时,她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此次她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初筛成功与一名9岁男孩配型成功。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滑县妇幼保健院 助理医师 李爱芳:“造血干细胞是白血病患者治愈生存的一线希望。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责无旁贷。再一个我也希望我们大家都参与到爱心事业的队伍当中,使那些白血病患者能得到更多的福音。”


据了解,李爱芳是滑县第四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该县唯一一名女性捐献志愿者。在他们的影响带动下,今年滑县有50名符合条件的爱心人主动抽取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志愿者冯银珂:“虽然我不知道能不能帮助到别人,但是如果能给人带来生的希望,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奉献爱心,点燃希望。献出10克造血干细胞,就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点赞!


滑县台报道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