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投资3亿元现代农业项目落户安阳县(示范区)

作者:姜蕴真   发布时间:2019-08-13 09:37   来源:安阳日报

  8月6日上午,安阳县(示范区)与安阳市中弥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此举将进一步优化安阳县(示范区)农业产业结构。

  该项目拟投资总额3亿元,规划占地1万亩,将依托韩陵镇区位、产业、交通优势,建设集农业示范种植、休闲养生、旅游观光、农业深加工为一体的高效农业田园综合体。“本次合作将在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打造安阳现代农业样板、共建现代农业示范县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安阳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将全力以赴,为今后的合作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努力确保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安阳县(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韩陵镇加大现代农业发展力度,探索高效、特色、有机的现代农业发展方式,在现有6个农业种植养殖示范基地、34家农民合作社的基础上,引进农业企业、土地流转、土地租用代管等模式集约利用土地。农户通过贷款入股、土地入股合作社等形式进行分红,形成了大棚西红柿、大蒜、西瓜、棉花、紫薯等规模化种植。目前,韩陵镇拥有注册农产品商标2个、无公害认证农产品1个,通过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形成多赢局面,为全县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