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乡村振兴百村行|滑县培育“归雁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志刚   发布时间:2019-08-14 09:06   来源:安阳新闻

走基层 强四力 乡村振兴百村行

滑县:培育“归雁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安阳台 滑县台 志刚


  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滑县积极出台优惠政策,搭建创业平台,让“能人回归、资金回流、创业回乡”,唤醒乡村发展潜能,不断激发“归雁经济”的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发展。

  耿洋是地地道道的滑县人,以前在山西做生意,2015年,他无意中得知滑县贸易路农贸市场搬迁的消息。便怀着回报家乡的梦想,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了一个占地67000平方米的万富农贸批发市场。为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他还通过电商平台,推动农副产品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大幅提高了农副产品附加值。如今,公司已发展成为年销售额20亿元的规模企业,带动种养殖户、就业人员10000多人。

滑县万富农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耿洋:

“我回到家乡以后,政府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让我们市场在八个月之内,建成并且投入了运营,这极大增强了我投资家乡的信心,也给予了我把事业做大做强的决心。”

“只要功夫深,地里刨黄金”。正是坚信这个信念,滑县老店镇西杏头村的魏晓辉大学毕业后,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承包土地,成立公司,发展高效农业,试种礼品西瓜、水果萝卜等新品种,带领村民发展高效农业。

滑县老店镇西杏头村村民 魏晓辉:

“乡村要振兴,农村要发展,我们年轻人也不能置身事外,今后我一定要在农业上做文章,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植,示范、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今,魏晓辉的种植规模越来越大,效益也非常可观,事业一步步做大的同时,他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吸纳了附近群众到棚里务工。

滑县老店镇西杏头村村民:

“家有小孩也出不去,在这干活,一个小时七元钱,一天能挣七八十元钱,一月就是两千多元钱,也不赖,在这干活。”

  产业兴,农民富。如今,在滑县城乡各地,随着越来越多的能人返乡创业,他们不仅带回了投资,更带回了农村新发展理念、新模式和农业新业态,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促进了当地农民富裕、农村兴旺。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