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积极推进“光盘行动” 引导市民文明就餐

作者:周莹 源东   发布时间:2019-08-14 09:12   来源:安阳新闻

举全市之力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积极推进“光盘行动” 引导市民文明就餐

安阳台 周莹 源东 实习生 艺馨


  节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光盘行动”推行以来,我市积极倡导节俭之风,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大力推进餐饮节约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餐桌节约氛围,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党政综合楼餐厅,可容纳上百人就餐的餐厅里,立柱上、餐桌上,处处可见提倡节约食物、践行“光盘行动”的提醒标识。餐车实行自助取餐、吃多少取多少,并标有“勤拿少取”“珍惜食物”等醒目大字,同时设立餐食回收区,引导就餐者清理残余食物,在杜绝浪费行为的同时,也帮助就餐者养成节约意识。

餐厅负责人 元园:

“我们餐厅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也一直是我们的经营理念,那正好在最近的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们又重新配合这个文明创建工作,重新在我们的大厅投放了100余张的节约用餐的提示牌,包括我们的大厅也是重新投放了6张宣传标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餐厅也会率先做出表率,在以后也一定会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在安阳迎宾馆中西餐厅的餐桌摆放有“杜绝浪费”“俭以养德”等提示牌,墙壁上也设立有蕴含安阳元素的公益海报,在电梯、餐厅入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还循环播出关于文明用餐的宣传片。

  据了解,为在餐饮行业内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今年5月底我市确定了消费者较为集中,具有一定规模,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安阳宾馆,安阳迎宾馆、中原宾馆、万达酒店,华强酒店、党政综合楼餐厅等6个经营场所,投放220余块宣传版面和台签,打造行业文明创建标杆。

市商务局副局长 周建宇: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创文指挥部的总体要求,重点打造德隆街和万达广场3楼餐饮区成为文明餐桌的示范街的整体安排,对两个示范街区125家餐饮企业进行全方位打造,预计投放2000余个宣传制品,以点带面,以示范点位和示范街带动全市文明餐桌深入开展,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