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铁一路、铁五路等4条续建道路预计9月底全部通车

作者: 金刚   发布时间:2019-08-15 08:45   来源:安阳新闻

原标题:

殷都区:加快城市道路建设步伐 打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

安阳台 金刚


  今年以来,殷都区以道路建设为突破口,下大力气整治城市断头路,强力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实现了“出门硬化路 抬脚就上车”的便利交通愿景。

  在殷都区铁一路的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沥青混凝土的铺设作业。

  据了解,铁一路(清风街-华林街)路段,全长326.5米,宽20米,施工内容包括水稳、路沿石、人行道铺设、道路照明安装、沥青混凝土铺装等工程,该路段自今年7月份开始施工以来,各项工序进展顺利,预计9月底将实现通车。

市民 武丽平:

  以前这条路特别不好走,坑洼不平的,现在如果修通了以后,买菜也方便了,送孩子也不用绕弯了,没有车,孩子下学就可以自己回来了。

  在新建的殷都初中和殷都高中之间,有一条崭新的沥青柏油路,该路段已经铺设完毕,路两旁路灯、绿化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也已完善。

河南千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TX36号路项目经理 孔卫强:

  “这条路是TX36号路,全长是287米,宽是39米,这条路不管是雨水、污水(管道)全部功能都有,将来为这学校服务,一个是殷都高中,一个是殷都初中,将来这北边是个公园,将来为老百姓出行带来很大便利。”

市民 李保连:

“比方咱群众去西城公园散步就不用再绕行到华祥路了,这殷都高中建成以后,孩子们上学也会更加安全,便捷了,路灯再安装了以后,晚上出来就更好一些,更方便,更安全了。”

  2019年,殷都区紧紧抓住道路建设这一民生亮点和难点,大力推进辖区道路的修缮、建设、整治和疏通,进一步提升主干道的“颜值”,让方便快捷的城市路网成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殷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徐旭东:

  今年我们殷都区修建道路主要是西部棚改安置地块配套路6条,全长5300多米,总投资7700余万元,目前6条道路全部完成了招投标手续,2020年7月前全部通车。今年续建项目一共有4条,主要是铁一路、铁五路、TX36路、TX27路,目前4条续建道路正在紧张地施工,预计9月底全部通车。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