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调研督导我市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9-08-15 08:4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李公乐在调研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转变思想观念 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8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深入我市部分工业企业、项目工地调研督导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环保约谈会议精神和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环保工作,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实现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推动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向前参加调研。

  在九华山—王家窑矿区整治现场,李公乐实地了解矿区生态修复工作情况。看到矿区植被得到初步恢复,李公乐强调,王家窑矿区是我市西部矿区生态治理工作的标志性工程,各级领导高度关注,要切实按照上级要求,扎扎实实整改治理到位。要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扩大绿化面积、提高修复质量。要加快速度,按照时间节点,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推进矿区生态修复工作。对非法采矿行为,要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深挖细查背后“保护伞”,确保监管处理到位,从根本上解决矿区地质地貌生态破坏问题。

  李公乐先后深入安阳宏晟冶金材料有限公司、安阳长江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千秋盛冶金耐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铁合金企业入园、企业深度治理、“散乱污”企业清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李公乐都仔细看、认真听,详细了解有关情况,现场研究、部署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李公乐指出,当前,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也日益强烈,这需要每个行业、每家企业都行动起来,变压力为动力,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环保工作。各县(市)区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对辖区内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每家企业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措施,该搬迁的搬迁、该提升的提升、该关停的关停,彻底整治到位。督查部门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查处到位。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从厂区建设、车间管理、车辆运输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建设管理标准,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市合金新材料产业园、市钣喷产业园、市印刷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现场,李公乐深入工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手续办理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同志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园区建设进度、企业搬迁速度,有力有序推进工作,为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搞好服务、创造条件,使企业能够较好地生产、发展,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