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上半年贷款增长创历年新高 新增各项贷款128.15亿元

作者:许美美   发布时间:2019-08-15 09:0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新增各项贷款128.15亿元 
我市上半年贷款增长创历年新高


  8月1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安阳市中支)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128.15亿元,创历年新高。

  据了解,截至6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600.8亿元,同比增长17.26%,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6.8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七位,较年初前移1个位次。上半年,全市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128.15亿元,同比多增63.83亿元,完成全年贷款增长170亿元目标的75.38%。

  从部门来看,新增住户贷款68.1亿元,同比多增20.16亿元;新增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58.93亿元,同比多增44.66亿元。从地区看,县域新增贷款97.93亿元,同比多增34.03亿元;市区增加30.22亿元。小微企业信贷供给得到持续改善,小型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8.39%,微型企业贷款同比增长46.74%,均高出全市贷款平均增速。

  “今年上半年,人行安阳市中支持续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加大信贷供给;着力推进区域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行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发展理念;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和信贷结构,引导信贷资金支持我市经济结构调整。”谈到上半年的工作,人行安阳市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传增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随着金融机构业务转型发展加快,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不断加强,融资渠道不断增多,融资成本趋于下行,多种原因促使我市上半年贷款增长较明显。

  “截至6月份,我市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1.24个百分点。如滑县农商银行以‘先贷后借’模式运用支小再贷款支持的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5.6%,低于其以自有资金发放的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3个百分点,企业融资成本得到有效降低。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发以交税、工薪发放、交易流水等作为审贷依据、最高贷款额300万元的免担保、免抵押贷款品种,疏通企业融资‘堵点’,金融机构对小微和民营企业的审贷效率普遍提高。”李传增表示。

  今年年初以来,人行安阳市中支以“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共征集1021家民营和小微企业,建立了“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名录库。进入名录库的企业均为无贷款或金融支持不充分的企业,其中无贷款的企业534户,占比达到52.3%。今年前7个月,全市“百千万”名录库企业贷款余额34.4亿元,较年初增加12.9亿元,增长60%,其中244家企业获得首次贷款,金额8.08亿元。

  “下一步,人行安阳市中支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抓住重点、攻克难点,继续深入推进“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普惠金融,为全市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人行安阳市中支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郭金生表示。

  截至6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918.97亿元,同比增长7.85%。上半年,全市共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216.35亿元,同比少增17.21亿元。新增住户存款206.76亿元,同比多增63.79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1.31亿元;广义政府存款增加8.92亿元。(记者 许美美 通讯员 李 伟)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