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历史不会忘却:74年前的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

作者:康静   发布时间:2019-08-16 11:1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74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发布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二战就此结束。而从1931年9.18事变的开始到后来的八年抗战,这是每个中国人都不能忘却的历史,14年的不屈抗争,换来了今天的和平让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从1931年到1945年,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华夏大地,不甘屈辱的中华儿女共赴国难,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抗战凯歌。

1931年9月18日,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疯狂的侵略战争,6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沦陷,3500万以上同胞伤亡,四万万人民被压迫,烽火岁月山河飘摇,苍生蒙难家国难安。在那场血与火的淬炼中,在那个生与死的战场上,无数战士前赴后继,在国难当头挺起民族的脊梁,以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面对异常残暴的敌人,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团结,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以绝不屈服的意志,力克强敌,守卫家园。

14年挥洒血泪的不屈抗争,终于迎来侵略者低头的一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也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74年前的今天,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广播《停战诏书》,日本无条件投降。那一天,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庆祝战争的结束,为和平止战欢呼。

如今的新中国欣欣向荣、充满希望,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我们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74年,硝烟已经散去,但中华民族面对强敌时的万众一心、百折不挠,始终是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经历苦难,我们铭记历史,我们坚定前行脚步,我们祈愿世界和平。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