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韩陵镇初级中学教师康雷黄山救人传佳话

作者:魏海涛   发布时间:2019-08-16 11:2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近日,安阳县韩陵中学体育老师康雷在黄山旅游时,突遇一名外籍游客晕厥倒地,康雷老师凭借自己掌握的急救常识进行现场施救,最终这名游客恢复意识,并得到医疗队救助

8月8日,安阳县韩陵镇初级中学体育教师康雷与同事相约黄山旅游,在游玩途中,突然发现前面人群里有一游客倒地昏迷。该游客脸色苍白、呼吸微弱,现场游客很多,但对突发状况也束手无策,康雷果断出手,对该游客进行心肺复苏,在他的帮助下该名游客逐渐恢复意识,为随后赶来的医疗队争取了宝贵的救助时间。康雷救助游客的过程,同行的同事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安阳县韩陵镇初级中学 教务处主任 路和平:

 “我后来把当时的情景拍了一小段,拍成了视频,没想到放到抖音上一小会儿的时间,引来了两万多人的浏览还有很多人点赞评论。”

解说:康雷老师在危急时刻挺身救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赢得了在场游客的一致好评,随后,这件事移动媒体上,更是被大量转载评论。康老师挺身救人的事迹也在韩陵镇初级中学被学生们传颂。

安阳县韩陵镇初级中学学生 郜欢:

“他作为老师能够以身作则,为我们同学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在教学中,他也经常的教育我们,要做一个乐于助人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我会好好学习,然后将来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做一个对他人有用的人。”

安阳县韩陵镇初级中学体育教师 康雷:

 “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相信他人看到以后,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人。而且我作为一名教师,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我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多学一些急救知识,在关键的时刻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安阳广播电视台 魏海涛 实习生 梁雨菲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