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铁西路街道办事处凝心聚力抓创建 攻坚克难促提升

作者:王飞   发布时间:2019-08-16 15:39   来源:安阳新闻

铁西路街道:凝心聚力抓创建 攻坚克难促提升

通讯员 王飞


  殷都区铁西路街道办事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针对示范点位多、责任大、任务重等情况,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倾力投入,全力打造文明同行、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新社区”。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铁西路街道世纪名城社区以市民教育、科普教育、党员教育、普法教育、未成年人教育、宣传文化教育和家长学校等“六个教育和一所学校”为抓手,增设了多个功能室,社区软硬件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并开展了一系列评选活动,打造出了社区创文工作的新样板。

世纪名城社区主任 郭鲁平:

  “辖区内增设了创文公益广告50余处,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读书点亮人生等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大力评选出社区的好人道德模范,和我们的共建单位,还有志愿者一同参与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创文工作,我们辖区的整体面貌得到了改善,营造了辖区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世纪名城社区居民 张素英:

  “现在环境也好了,乱丢垃圾现象也少了,现在垃圾分类搞得也挺好,社区活动室办得也挺好,也都有了小孩儿活动的地方了。”

世纪名城社区居民 葛继海:

  “群众文明意识也越来越高,公共设施、活动器材大家也都爱护。礼让行人、遛狗拴绳,特别是我觉得乘公交车的时候,你只要一上车,如果是没有座位的时候,年轻人他必然给你让座,见到不文明的现象要制止。大家互相促进,互相督促。这个慢慢地,安阳市文明古城,素质会越来越高。”

  铁西路街道办事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80余万元,全力打造了铁一路、铁三路、铁四路示范样板路,粉刷墙面23000余平方米,在各个示范点位设置了创文宣传专栏100余个,在背街小巷绘制了墙体宣传画3000余平方米;印制发放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10万余份;辖区的2000余平方米建筑围挡全部印制了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殷都区铁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昳娴:

  “按照“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办覆盖”的要求,以弘扬主人翁精神扩大创文宣传,做好了层层思想发动,积极拥护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热情和责任感。重点打造过硬的示范点位,推出创文先进的社区样板,带动各社区全面的铺开,共同高标准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