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陆续建成16个分流岛工程 提升城市形象 道路更顺畅

作者:何翔 中瑞   发布时间:2019-08-16 15:42   来源:安阳新闻

滑县:设立分流岛 道路更通畅

滑县台:何翔 中瑞

  道路交通是一个城市的经济血脉,也是对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去年以来,滑县大力建设路口分流岛,让广大群众出行更便利、人居环境更宜人,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了宜人的公共空间和生活环境。

  今年42岁的滑县公交驾驶员朱卫红,在12路这条线上已经穿梭了5个年头,她告诉记者,建设分流岛之前,右转和直行车道是同一个车道,经常会出现直行车辆占道导致右转车辆无法通行,造成拥堵。她每次右转弯都需要等1-2个红绿灯才能通过,有了分流岛之后,现在几十秒就能通过路口。

滑县公交驾驶员 朱卫红:

  “原来还没有建分流岛,从这个地方经过的时候,特别是遇到上下班、学生上学这个高峰期的时候,车辆比较多,很不方便过,自从建好分流岛,直接就可以从这个地方右转了,大大节省了行驶时间,也方便了乘客。”

  分流岛的建成使路口通行能力提升了40%到50%,不仅规范了车辆的行驶轨迹,更有效提高了城区主要道路的通行能力,大大缓解了交通压力。

滑县交警 陈家辉:

  “分流岛建成之后,特别是对一些主干道路,像中州路、文明路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有效提高,行人过马路更安全,我为我县分流岛点赞。“

滑县居民 付家豪:

  “我上班的地方也比较远,大概到班上一二十分钟,平常在路上主要耽搁时间也多由于是高峰期的时候,自从咱滑县建了这个分流岛以后,起码开车或者是骑车能提前右转,方便了很多,也节省了我很多时间,我为咱滑县新建这个分流岛点赞。“

  为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结构,拓展城市空间,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去年以来,滑县对城区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在各主要路口建设分流岛,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截至目前,滑县已经陆续建设了解放路与滑州路分流岛、文明路与中州路分流岛、人民路与新鑫路分流岛等16个工程。分流岛的建成,不仅提升了滑县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也对滑县文明城市的创建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