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轿车在路边发生自燃 安阳多名公交车司机挺身灭火

作者:朱琨   发布时间:2019-08-16 16:00   来源:安阳网

轿车路边自燃 安阳多名公交车司机挺身灭火

记者 朱琨


8月14日中午,安阳公交集团公交司机蔡玉峰像往常一样驾驶着Y2路公交车向安阳高铁东站方向行驶。12时23分,当蔡师傅驾车行驶至弦歌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停在路边的黑色小轿车冒着浓浓的黑烟正在自燃。此时,公交车上搭乘有一位前去安阳高铁东站赶高铁的山西临汾游客。情况紧急,蔡师傅赶紧与该游客商量先救火。看到这种情况,这位姓郭的游客二话不说,不但同意蔡师傅停车救火,自己也拎起公交车上另一个灭火器与蔡师傅一同下车灭火。与此同时,一名附近群众也拎着灭火器冲了上来,三人一起使用灭火器控制火势。


随后,又有一辆Y2和一辆31路、一辆44路公交车经过该路段,三辆公交车的驾驶员不约而同的加入了灭火队伍。直到12时28分,接到报警的安阳市消防支队开发区中队消防车赶到现场,各位公交司机才纷纷驾驶着自己的公交车离去。来自山西临汾的郭姓游客也继续乘蔡师傅的公交车赶往安阳高铁东站。


据消防人员介绍,该车停在路边时间不长,应该是发动机过热引起的自燃。几位公交车司机和群众应对及时准确,否则一旦车轮胎被引燃,整辆车几分钟内就会被烧成空壳。不过,直到消防人员完成灭火离去,该轿车司机仍未出现。


公交司机蔡玉峰表示,自己当时抵达现场时,车前方引擎盖处冒着浓烟,车主并不在现场,路人已报警救援。当时并没有多想,跟乘客商量后就拿着灭火器下车救火,很庆幸平日里学的消防知识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


安阳消防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夏季天气炎热,开车时请注意安全。平时做好车辆维保,多检查电路、油路问题,防止自燃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