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弃机动车不文明交通陋习 人人有责

作者:珊珊 薛杨 实习生 吴雪 卫鸿宇   发布时间:2019-08-17 10:15   来源:安阳新闻

原标题:

弃机动车不文明交通陋习 人人有责

  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安全文明行驶问题也日益突出。在道路上行驶或者在过红绿灯路口遇堵时,原本应该按车道依次等候,但有的司机却随意变更车道加塞,不仅让道路更加拥堵,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8月14日上午八点,在市区文昌大道立交桥西100米处,由于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导致两车相撞。

  8月15日上午七点,记者在文明大道与平原路交叉口看到,沿文明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过来的机动车在左转车道上排起了长队,本是应该排在后面的机动车却占用逆向直行车道等待加塞左转。在绿灯与红灯的不断变换间,不少车辆纷纷效仿,导致该路段长距离拥堵。

  除此之外,还有机动车随意越线调头、随意停放、急刹急停、不打信号灯、违反禁止标线行驶等陋习也都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不仅危及自身安全,更易殃及其他车辆。

  市民王先生说:“经过近几年的文明城市的创建,以及各级各类的文明单位的创建,安阳市的文明形象有了很大的提升和改善。在机动车驾驶上还有个别的不和谐的现象。比如说,在马路上急停车,随意开车门,给后面的车辆造成危险。随意往窗外抛物,其实这也是给环境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衷心地期望这些小的,恶劣的行为能够杜绝,真正地遵守交通规则,改善咱们居住的环境。”

  市民程女士也表示自己在开车过程中经常看到,有的车辆随意变更车道不打转向灯,或者说乱调头等等,这些行为在快车道上是非常不安全的。还有的司机朋友们可能有急事,就会往往停到一些人行道上,给行人造成了很大的不方便。她说:“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们平常可以避免的,所以无论是从我自身出发,还是我们广大的车友都应该文明行驶,共守文明交通,共创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