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新东北外环:加大管护力度 打造平安大道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9-08-17 10:2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市新东北外环

加大管护力度 打造平安大道 


  新增省道301线白璧至国道107段改建工程(安阳市新东北外环)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8年11月1日建成通车。然而,在近10个月的运行中,该路段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了更好地改善该路段通行问题,市公路管理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群众、车辆通行安全。

  该项目全长16公里,安阳县境内长约14.2公里,途经崔家桥镇和韩陵镇,沿途经过14个村庄,设置有18个路口。在新东北外环开通前,建设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并结合交警部门意见,配置、健全了各种标志标牌、信号灯及其他交通设施。

  8月14日10时许,记者在该路段k9+450m处看到,市公路管理局施工人员正在对部分废弃的岔路口进行封堵。该路段养护负责人王安庆告诉记者,之所以采取封堵措施,是因为周边村民习惯走近路,在快车道逆行,很容易发生事故。记者在该路段一个十字路口发现,周边村民骑电动车逆行、大型货车闯红灯、电动车走快车道、机动车超速等现象频发,短短10分钟就有6人逆行。

  “为了减少事故,8月8日上午,市公路管理局、新东北外环项目公司、新东北外环原施工单位及相关人员再次对全线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排查,对易造成逆行的路口进行了封堵,对被交路口在原有减速带的基础上再次增设减速带和警示标志,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目前,各项措施正在抓紧落实。”王安庆说。下一步市公路管理局将根据交警部门的意见,在事故易发路段增设信号灯,目前已申报设计部门进行可行性调研。同时,安阳县交警部门也与辖区政府结合,加强了对沿线群众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教育。

  “我们呼吁相关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增设限速电子监控和拍照系统,同时也希望交通参与者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将新东北外环打造成我市干线公路的平安大道。”王安庆说。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