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大产业、社会事业...北关区近百个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19-08-20 08:4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目前从北关区重点项目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前七个月北关区在涵盖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的近百个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位于兴业大道东段北侧的中信技术(安阳)印染示范园项目,是北关区也是2019年河南省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按照“国内一流、省内标杆”的标准建设,将我市现有的15家印染企业整合为5家并入园。

  中信技术(安阳)印染示范园项目总工程师 于建华:“这个印染园在中原地区,国家投资一个比较重点的项目,中信在这块一期投资13个亿,整个项目有附属项目,电厂、污水处理厂、净水厂,这样我们把环保、印染园结合到一起,提供一个良好的条件,使安阳周边这些小企业都能进入到园区,统一进行环保处理。”

  在施工现场,多个建筑的主体工程正同时建设,30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大型机械有序运转。据了解,中信技术(安阳)印染示范园项目具备“技术水平先进、产业有序集中、生态良性循环”等特点,预计2020年底可建成,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集聚效益。


  中信技术(安阳)印染示范园项目总工程师 于建华:“现在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和北关区政府的协助下,我们不等不靠,项目能上什么上什么,我们现在正在建立附属项目污水处理厂和净水厂。8月末厂房就要开始建设了,厂房建设之后,只要企业能进来,我们这些附属都能跟上,这样就不影响环境保护这一块。”

  纺织服装产业是北关区的基础产业和优势产业。近年,面对纺织服装产业市场竞争加剧,生产模式能耗高、污染高、效益低等挑战,转型升级已成为北关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新方向。2019年,北关区还大力推进了豫之锦10万锭高端纺纱及配套倍捻织造等项目。

  安阳市豫之锦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海峰:“倍捻车间预计在9月中旬主体完工,随后就开始安装设备,到10月份开始投产。这个纺纱车间,也是在8月初动工,估计初步完工在11月底,主体结构能够出来。”

  采访中,董海峰告诉记者,无论是纺纱还是倍捻,都将是填补全市纺织服装的空白,生产标准和产品的整体提升,也将较好助推北关区纺织产业发展。

  安阳市豫之锦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海峰:“一个是纺纱,这种纺纱纺的都是高支纱,80支、100支、120支甚至140 、160支,还有就是倍捻,做的是高档的衬衣面料、工装面料。现在我们的产品下游已经走到这儿了,如果下一步有配套的制衣企业落户,对安阳纺织产业是一种提升。”

  据了解,豫之锦项目相关生产设备预计明年三月份进行安装,整个项目将在明年年底投产运行。位于北关区的安阳风电叶片项目是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内建设的第八个叶片生产基地,目前该企业运行良好。

  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 生产经理 董文韬:“我们是2017年10月与北关区政府签订,建设一期和二期,一期项目基地,已经完成了年产100套的生产任务,一期总共工人在160人左右。我们所生产的产品是595 2.0兆瓦(风电叶片)。”

  目前,现场正在施工的是风电叶片二期项目,预计该项目将在9月底完成钢结构的厂房建设,10月底完成磨具、设备的调适,11月开始进行试生产。

  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 生产经理 董文韬:“我们二期的建设主要是辐射于山东、山西、河北等四省的产能,建设6条生产磨具是686,总产量在320套,完成以后将达到5亿元的产能、产值,总税收在2000万左右。”

  今年北关区确立了94个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500多亿元,年计划投资100亿元以上。截止到7月底,项目总投资已经完成大约70个亿。为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北关区对重点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并制定了“周协调、月调度、季观摩”督导制度,对项目建设进度、资金到位情况等及时分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截至今年6月底,北关区承担的省、市重点项目在全市各县区中率先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序时进度任务。


  北关区重点项目办公室 负责人 温智宏:“重点项目围绕两个主导产业,纺织服务和无人机进行招商,像中信印染完善了纺织产业的链条,为安阳市纺织产业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另外,像中复连众风叶项目从2017年招商过来以后,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投产,也为咱北关区重点项目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个个施工正酣的工地,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大楼,一个个陆续开工的工厂,一款款相继下线的产品,一批批纷至沓来的客商正传递着积极信号——北关区的发展基础正在不断夯实、发展高度正在不断刷新,北关区与新时代全省综合实力强区的目标愈发接近。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王鹏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