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事儿,营业执照今后可以去银行办!

作者:贾霁   发布时间:2019-08-21 09:30   来源:直播安阳

从今日起,营业执照可以去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了。还有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经登记机关在线审核后,几分钟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8月20日上午,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农业银行安阳分行举行“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点”启动仪式,本次仪式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银行点多、面广、服务优且网络安全等特点,提高企业和其他市场主体申办营业执照的准确性和效率,让商户或企业在附近的相关银行网点便可实现自助注册登记申请领取营业执照。



据了解,农业银行经过2个月的紧急筹备,投入资金购置了10台设备,培训专业人员,并且与市场监管局、第三方公司紧密配合、积极推进。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点在今天成功上线,目前首批投入10家,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人员培训,尽快熟悉业务操作,以最佳状态为广大客户提供零距离的营业执照办理,银行账户开立,结算、融资等一揽子服务。


此次“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点”的开放,切实做到了让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办事少跑腿、就近办。记者在银行网点看到,前来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商户通过扫描身份证、人像识别验证等步骤后,几分钟便取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 李红说:“这是市场监管局和农业银行积极开展政银合作,主动服务安阳经济发展的实质性举措,也标志着我市企业登记注册向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全城通办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事,实事,营业执照自主办理网点,可以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的便利服务,涵盖了从企业营业执照注册办理到日常金融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办理。”


据了解,我市首批开放11个服务点,其中在农行开放10个,中原银行1个,月底前将在具备条件的中国银行、邮政储蓄、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陆续开放更多服务点。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