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群众“就近跑一次”

作者:赵慧   发布时间:2019-08-21 09:3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昨日,我市首批11个银行网点上线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系统 营业执照可在银行领取 

市民简单操作后成功领取营业执照(记者 赵 慧 摄)

  8月20日上午9时,我市首个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点在中国农业银行安阳分行内正式揭牌。与此同时,另有10个银行网点的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系统上线运行。首批11个“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点”使我市企业登记注册向“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全城通办”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也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得到深化,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

  当日9时10分,市民张女士来到该行营业大厅内的营业执照自助服务机前,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帮助下,只用几分钟的时间就顺利领取了自己的营业执照。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以前也办理过营业执照,现在的办理过程跟过去比方便多了。我们线上申请,在就近银行网点就能领取证照,少跑了很多路。”刘先生当天也来领取了自己商贸公司的营业执照。“这项服务非常便民。不用专门跑到大厅排队,在就近银行网点就能领取证照,我觉得很方便。”刘先生说,“咱们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的这项智慧化服务举措非常好。我也会向身边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的朋友推荐。”

  “之前,营业执照已经实现线上申请、线下领取,大家只跑一次各辖区便民服务中心就能领取营业执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李红介绍,“我们与银行合作设立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点后,群众办事距离将进一步缩短,在就近银行网点就可以领取营业执照,实现‘就近跑一次’。”

  据了解,近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主线,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企的改革举措,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持续创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加速推进。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方便企业办理营业执照,6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8家银行签订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创新举措,使营业执照“就近办、多点办”工作提速推进。

  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选择银行作为合作方设置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点,正是看中了银行点多、面广、服务优及网络安全等优势。中国农业银行安阳分行公司业务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6月份签署协议之后,我行筹备购置了首批10台设备,根据群众需求科学布局服务网点,同时积极开展人员培训选配专业素质强的人员现场引导客户便捷办理业务。”

  据介绍,首批上线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系统的11家银行网点涉及农业银行和中原银行,通过科学布局,基本满足了广大市场主体就近办理的需求。接下来,各银行将会陆续在各自网点上线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系统。这些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点可以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涵盖了从企业营业执照注册办理到日常经营的金融服务需求的“一揽子”业务办理。

  


责任编辑:张鑫涛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