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举行

作者:海涛   发布时间:2019-08-21 10:02   来源:安阳新闻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下午,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主题的全市“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市职工文体中心举行。市领导徐家平、李向前、张玲、李长治、高雁卿等出席大会。近千名医务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表示节日问候。她在讲话中指出,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是全社会给予医务工作者的荣耀和礼遇。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做“健康中国行动”的主力军,把重心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将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原则一贯到底。要做深化综合医改的先锋队,紧盯群众看病就医的关键环节,提高群众健康获得感。要做提升服务能力的排头兵,坚持终身学习,不断锤炼医技医术;加强人才学科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要做尊医重卫氛围的营造者,加强舆论宣传,正面宣传卫生健康行业的奉献情怀、精神风貌、职业操守。希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出色的业绩,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再立新功。

  大会授予市肿瘤医院李保中等10位同志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安阳市十佳临床科主任”称号,授予市人民医院梁洪磊等20位同志“安阳市优秀临床科主任”称号。

  安阳市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董艳霞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同时倍感责任重大,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再接再厉,为守护安阳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践行着微薄之力。”

  安阳市妇幼保健院妇产ICU护士长张婉珺说:“我们感觉到十分振奋人心,医护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在抢救患者过程中,我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这一点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表现的淋漓尽致,面对病患我们不仅仅为其解除病痛,更为他们守护生命。”

  安阳市肿瘤医院外一科主任李保中说:“我作为受奖的科主任之一,我感到非常荣幸,这表明了我们政府对我们广大医务人员的关爱与关心,同时也彰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厚爱与理解和支持。我将以此为契机,带领我的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取得更大的进步,以成绩以实际行动向政府向人民做出最忠实的回答。”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