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周莹 马源东   发布时间:2019-08-22 09:29   来源:安阳新闻

原标题:

创文明城市 从餐桌文明开始

周莹 马源东


  “舌尖上的文明”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也是反映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体现。为了全面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倡导“节约用餐、文明消费”良好风尚,我市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进一步提升。

  8月20日,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德隆街东段和万达广场三楼餐饮饭店集中区域,逐户将印有“厉行节约 远离浪费”“粮到福到 节约有道”的展板和台签等放置在大厅、餐桌等显眼位置。

某餐厅前厅主管 李贝:

  “从客人来了点菜之后,我们会提醒客人少点、少浪费,客人用完餐之后,我们会提醒客人要不要打包。以后我们会按照这个广告公语再次进行,给客人介绍,(倡导)少浪费,进行上面的宣传活动。”

同期声:某餐饮店店长 方冲:

  “针对不同的客户都推荐不同的套餐,可以选择选择性比较大,减少浪费,光盘行动,现在都推广这个。”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我市相关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引导餐饮企业、消费者厉行节约,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目前已经在德隆街东段及万达广场3楼投放宣传海报470张、台签2380个。

 市商务局流通发展科科长 苏朝阳

  “这项工作主要是响应咱市里面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大的号召,从餐桌文明每一个消费者文明程度的引导,来提升在安阳市整体市民的消费习惯,提升咱整体餐饮服务的行业的整体形象。这项活动可以说会持续下去,争取实现一些餐饮企业、聚集度比较高的点位实现宣传品的投放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