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红旗渠精神传人李江福:代言央视诚信公益宣传

作者:刘剑昆   发布时间:2019-08-29 09:2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红旗渠精神传人李江福:代言央视诚信公益宣传


李江福(左一)在工地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记者 刘剑昆 文/图

  8月25日,央视诚信公益宣传片采访组完成了对李江福为期6天的采访。作为全国道德模范、首届全国“诚信之星”的李江福,即将成为央视诚信公益宣传片的形象代言人之一。

  “我是在中国好人榜里看到李江福事迹的,我觉得他正好符合我们这个公益宣传片的主题。当我与他接触后,他的理念、他的做法,更印证了他就是我想象中的那个人物。我们就想通过这样的公益宣传片告诉观众,诚信在人的一生中是多么重要。”8月23日,在新乡市李江福的建筑工地上,央视“诚信中国”公益宣传片采访组的负责人、央视新闻中心新闻视觉艺术编辑部负责人顾朝安道出了自己的感言。

  8月上旬和下旬,央视诚信公益宣传片采访组先后两次到李江福公司的郑州和新乡建筑工地,对李江福进行跟踪采访,深入挖掘他的事迹,采访内容包括甲方评价、工地管理、质量把关、诚信为人等多方面。采访完成后,采访组最终展现给观众的是时长1分30秒的公益宣传片,主角就是李江福和其他代言人。该公益宣传片制作完成后,将在CCTV-13频道播出。

  央视为什么会选择李江福作为公益宣传片的主角呢?顾朝安告诉记者,在遴选诚实守信人选时,他在中国好人榜中看到了李江福的事迹,无论是公益宣传片的主题,还是人物故事的感染力,李江福都比较符合。经过前期接触和沟通,顾朝安更加被李江福的事迹感动,所以就把他确定为诚实守信人选。

  李江福1963年出生于林州市茶店镇辛店村,1983年到新乡创业。36年来,“用良心做事,用诚信盖楼”成为他坚守的信念,他凭着诚实守信精神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他曾荣获第二届及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和全国首届“诚信之星”等荣誉称号。

  李江福把质量看得比利益重要,把诚信看得比生命重要。他相信“讲诚信不吃亏,讲诚信天地宽”,人生路越走越宽广,事业越做越大。今天,李江福的工地不仅在新乡、郑州都有名气,在河南乃至全国都是响当当的。他教育工地员工 “我不欠你一分钱、你要垒好每块砖”,他没有拖欠过工人一分钱工资,而员工们建设的1000多项工程也从未发生一起质量问题,诚信做人在他身上得到了生动体现。他累计从家乡和各地带出农民工14万人次,其中300多人成为建筑业骨干,涌现出50多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他在人们心中建起了一座雄伟坚实的诚信大厦。

  8月23日,在央视拍摄现场谈起自己的人生经历时,李江福告诉记者:“三个精神之源影响了我的人生和事业:一是与人为善、诚信不欺的家风的熏陶;二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浸润,红旗渠精神已经融入我的血脉;三是新乡劳模群体无私奉献、共同富裕的风采。为诚信中国代言,这是无上崇高的荣誉。我会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做让人民满意的工程和事业。”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