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入展名单公示 我市九件作品入展

作者: 高学艳   发布时间:2019-09-06 09:23   来源:安阳日报

  备受全国书法界关注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于 9月2日尘埃落定,入选名单在中国书法家协会官网发布并公示,我市书法家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 8人、9 件作品入展,其中我市文联副主席、著名书法家王志立更是以行书和草书两种书体同时入展获得殊荣。

  本次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的52620件投稿作品,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出入展作品1074件。其中,河南省“实力强劲”,共计 82件作品入展,与湖南省并列入展作品总数第三名。我市书法家更有不俗表现,入展作品总数在河南省名列前茅,共有8人的9件作品入选,分别为郝臣杰、李亚男的篆刻作品,陈则威、侯典鑫、米刚、王继文的篆书作品,王志立的行书作品,王志立、付加绍的草书作品。据悉,本届国展入展率为2.04%,入展难度可想而知,并且本届国展不设获奖作品,故有多种书体入展胜过“获奖”一说。

  安阳书法家作品入选国展成绩斐然,得益于我市文联、市书协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和积极助推。市文联、市书协自接到中国书法家协会征稿启事之日起,就在全市范围内动员重点作者认真筹备、积极投稿,并多次邀请中书协专家及我市书法名家,针对参展作品进行多种形式的“战前指导”。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