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数万斤大蒜倾洒一地,车辆几近报废,危急时刻……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9-09 08:26   来源:安阳公安

原标题:滑县老乡真是太给力!辛苦,辛苦......

  数万斤大蒜倾洒一地,运输车辆几近报废,危急时刻,滑县村民和志愿者上演了一部正能量营救大片!

 “哥哥们我车翻了,在大广高速,急需倒货”9月2日下午3时许,一条紧急求助信息迅速在路歌卡友地带平台传开了,滑县各地的卡友志愿者们闻讯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求助的是河北衡水司机于师傅,9月2日于师傅驾驶半挂车拉着一车大蒜,行驶至大广高速滑县服务区南5公里处,不知何种原因,半挂车忽然失控,侧翻在高速旁的深沟里,车辆基本报废,11吨大蒜倾泻而下,现场一片狼藉,所幸司机平安无事。于是,于师傅赶紧发布求助信息,呼叫附近的志愿者前往帮忙。

  高速交警、38名卡友志愿者陆续抵达现场,众人商量对策后,决定用吊车把事故车辆拖下了高速,可是面对这洒落一地的大蒜,志愿者们开始犯愁了。这边是高速,那边是沟和玉米地,大车根本开不进来。

  此刻,几个村民纷纷骑着电动三轮车从远方驶来,想到以往翻车货物遭哄抢的案例,于师傅心想“这下完了……大蒜要被一抢而空了。”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们是这附近魏寨村的村民,听说这有车翻了,主动过来询问需不需要帮忙的,一看现场的情况,二话不说,打电话又叫来几个人一起帮忙。

  装袋、抗袋、拉运、倒货,志愿者、村民们、高速交警齐上阵,大家分工明细、齐心协力开始忙活起来,一个个汗流浃背,饿得前胸贴后背,但是没有一个人喊累,直到晚上八点多才将现场的大蒜全部装运完毕。

  “滑县老乡真是太给力!辛苦,辛苦,太感谢这些村民和卡友了!”一车大蒜分毫未少的重新装回车上,司机于师傅激动的连声道谢。

  “还是咱滑县人素质高,没哄抢,反倒主动来帮忙!这种正能量应该传播!”卡友丁师傅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滑县人就是行走的正能量!

为魏寨村热心村民点赞

为滑县卡友志愿者点赞!



来源:安阳公安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