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乡村振兴百村行|林州市振林街道槐树池村共建清洁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徐超 国栋   发布时间:2019-09-10 08:55   来源:安阳新闻

走基层 强四力 乡村振兴百村行

林州市振林街道槐树池村:共建清洁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国栋


  自林州市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以来,振林街道槐树池村积极行动,发动村民全面参与,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变村容村貌,家家户户卫生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

  振林街道槐树池村位于林州市区南部,是一个底子薄、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村庄。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槐树池村村支两委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治理改造,从硬化到绿化,再到美化,整个村庄悄然发生着变化。

 林州市振林街道槐树池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杨广青:

  “今年硬化主街道及背街小巷道路8000余平米,种植竹子,国槐,木槿,百日红等9000余棵,绿化面积一万余平方米,每周我们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建立了22人的环卫队伍,对保洁情况进行一周一评比,一月一排名,排名顺序直接和工资挂钩,实现了保洁常态、长效。”

  今年47岁的李先风对于村里发生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她说,村里的环境变好了,村民们的自觉意识也得到了提高,大家都主动地参加到清洁家园活动中。清洁家园不仅要改变村里的环境,家家户户环境卫生的提高也尤为重要。李先风的家就是一个缩影,家里到处都是整整齐齐,一尘不染。

 林州市振林街道槐树池村村民 李先风:

  “我在家没事了,就收拾收拾,养养花打扫打扫卫生,最起码吧,别人进来以后给别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我自己看着我自己收拾的成果,然后在这环境里生活,自己的心情也非常清新,非常愉悦,天天看见了也高兴。”

  李先风家干净整洁的环境,也吸引了街坊邻居们来学习。

同期声:林州市振林街道槐树池村村民 李瑞芳:

  “她家干干净净的,我们也得向她学习,问她怎么天天把家里收拾的这么干净,到处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灰尘,我们也得好好把家收拾收拾,让别人去我家里坐着也说我家真好真干净,住在市边就得干干净净的,不能那么脏了。”

  接下来,村里将以今年评出的最美家庭为榜样,让村里村外、家家户户都成为清洁家园的模范。

 林州市振林街道槐树池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杨广青:

  “按照各方面的要求,经过层层筛选,共选出四户最美家庭,都特别符合各项要求,然后我们进行了隆重的表彰而且挂牌,希望全村各家各户都向这四户最美家庭学习,都变个样,都变成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