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献身教育甘为人梯 安阳最美教师屈霞:平凡岁月 无悔人生

作者:康静   发布时间:2019-09-10 09:00   来源:安阳新闻

安阳最美教师屈霞:平凡岁月 无悔人生

安阳台 康静


  有一种美,像清风拂过山岗,像阳光照亮心田。它不似火树银花般绚烂夺目,也不像春风桃李般热闹非凡。可是,它是那么坚定,那么有力地走进了我们的心里,这就是老师带给我们的美,这种美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大家,引导着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健康成长。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来认识一下安阳最美教师屈霞。

  屈霞是市第一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在教育战线上已经工作了25个春秋,长期担任语文学科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她深厚渊博的专业知识,标准的普通话,飞扬的文采,妙语连珠的课堂语言,优美的书法字体,让学生打心底里佩服和敬重她。

 市第一实验小学毕业生 刘笑含:

“课堂上她教学方法独特,授课认真仔细、循循善诱。她总能启发调动起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老师给我们说的一些教学方法,让我在课堂上学习的时候会变得更加轻松,对我的帮助很大。屈老师也是我们知心的朋友,她与我们侃侃而谈、聊天、做游戏,我们也愿意把成长的烦恼和困惑向她倾诉,她是我们心目中优秀的老师。”

  今年屈老师带的是毕业班,毕业班工作累、任务重,她常常放弃中午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地给学生批改作业和试卷。紧张的工作节奏,往往让她连口水也顾不上喝,久而久之让她患上了肾结石,每每病发都疼痛难忍。医生建议立即住院治疗,为了不影响毕业班的学习,她对学校隐瞒了自己的病情,只靠吃药保守治疗,疼得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她就趴在桌子上咬着牙忍一忍。

 屈霞同事 李晓莹:

  “上个学期六月份期末复习的时候,她突然结石发作,疼得她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眼泪都掉下来了,当时医生就建议她做手术取出结石,听到术后还需要在家卧床静养,休息一段时间。她坚决就不肯,又匆匆赶回学校接着上下午的课,我们都看着都很心疼,说:就没有见过你这样的人,为了学生连命都不要了。她所教过的班级没有一个家长不竖大拇指的,她的一言一行也一直感染着我影响着我,她不仅是学生心中最美的老师,也是我身边最美的同事。”

  屈霞老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甘愿化春蚕,用才能让知识与智慧延伸,甘愿当园丁,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她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在“三尺讲台”上书写自己的完美人生。

市第一实验小学教师 屈霞:

“小学教育是学生进入学校生活的第一阶段,也是整个终身教育的奠基工程。因此,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不仅要对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也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塑造健全的人格,只有这样,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无论他们遇到怎样的风风雨雨,都能够勇敢从容的面对。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一名中年教师,我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逐步成为专家型的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形成自己独有的特色,成为学生心目中最有亲和力,最具人格魅力的老师,使自己的课堂更加充满诗意,成为学生向往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