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文”督导|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走进殷都区

作者:高学艳   发布时间:2019-09-10 09:2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多区联动 集中整治

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走进殷都区

□记者 高学艳

  9月9日,市城市管理局与市“创文”督导组走进殷都区部分街道,针对违章停车、店外经营、私搭乱建和街头广告等有损市容市貌的现象和行为进行集中检查和整治。

  市城市管理局迅速行动,在各区组织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多区联动、集中治理的方式改进市容市貌,为“创文”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当天上午,在市城市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殷都区城市管理局首先从安钢大道铁西路口开始进行检查。在安钢大道南侧的一排临街商铺前,为了便于人们有序停车,在盲道以内商铺以外的地带,有关部门施划了大量停车位。虽然每个停车位上都标记有停车方向示意箭头,但仍有少数车辆不按照要求停放。执法人员对违法停车行为取证后,依法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粗略统计,仅此一处,执法人员就给8辆违章停放的车辆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针对沿路店铺门窗上随意张贴的五颜六色的广告,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清除。一家卖酒的商铺不仅在自家的门窗上贴满广告,还在门前公共通道入口处张贴广告、堆积杂物,执法人员对广告和堆积杂物进行了清除。

  在铁三路,执法人员发现,一些店铺门口随意堆放杂物,不但占据了人行道,还影响市容美观。在执法人员的规劝下,这些店铺的店主都及时进行了整改。在一处居民楼院的外墙外面,楼院的主人在临街方向搭建了一个铁制遮阳棚,约有一个停车位那么大。执法人员介绍,这属于私搭乱建行为,侵占的是公共利益,需要拆除。执法人员对楼院的主人讲解了其违法行为和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并开具了限期改正通知书。

  在芳林街附近,居民小区较集中。这条路开通之初,在这里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就很多,路面脏乱,行车不畅。相关部门进行过多次治理,但效果不明显,群众对这个马路市场既有依赖,又不堪其扰。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殷都区城市管理局和当地社区结合,采取堵疏结合的方法,一方面加大整治力度,严禁占道经营;另一方面利用道路的南侧定点、定时设立临时摊位,从社区抽调专人负责管理,并给每个摊位配备了垃圾桶。经过整治,这条路的南侧是整齐、有序的临时摊群点,北侧是施划整齐的停车位。附近居民的出行顺畅了,环境也整洁了,整治效果非常明显。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了110多名执法人员。针对在这次行动发现的问题,殷都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对整改结果进行追查,坚决维护“创文”成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