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最美教师王嫦娥 坚守在教学第一线 青春奉献教育事业

作者:闫超   发布时间:2019-09-11 09:04   来源:安阳新闻

题目:安阳最美教师王嫦娥:平凡中的坚守

安阳台 闫超

  三尺讲台,日日坚守。市第五中学语文教师王嫦娥,自2000年从安阳师范学院毕业到市五中任教,十九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把自己的青春和爱心奉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奉献给了自己所爱的学生。

  板书,示范朗读,讲评,课堂上的王老师充满激情,19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为教育尽情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刚送走一届毕业班的她,又接到通知接手九年级一班班主任工作,为了带好毕业班,教室后边多了一张王老师的“专桌”,带毕业班除了开会和上课,她成了班里的一份子,静静的陪伴就是对学生对教育最长情的的告白。

市第五中学学生 尹楚晗:

  “我就发现王老师讲课是非常得有趣,就不会让学生觉得很难,会让学生去愿意去学,想去学就,想去问。”

  在引导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作为一名班主任,王嫦娥在教学之外,更多的会关注同学的健康成长,为此,她创新教育方法,借鉴先进经验,促进同学们学习自律性和班级的整体发展。

市第五中学教师 王嫦娥:

  “觉得和这学生在一起感觉也特别年轻,心理特别年轻,我就觉得能最大限度的去挖掘孩子的潜力,叫他们少走弯路,因为我喜欢课堂,我喜欢学生,我喜欢我的语文学科,所以虽然已经是个老教师了,但是我觉得每一节课我希望用我的情绪去感染学生的情绪,让他们喜欢上语文,喜欢上学习。”

  初中阶段是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而对这一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王嫦娥针对不同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

市第五中学老师 王嫦娥:

  “主要就是观察孩子,有的就是思想波动,或者就是上课的一个状态,有时候就课下就及时沟通,我们班一个小男孩就是看他上课,精神状态特别不好,然后我就跟他聊,可以说班里面50多个孩子,争取每个孩子都跟他谈了谈心,要不鼓励,要不批评,要不指出问题。”

今年元月的一天,王嫦娥遭遇了一场车祸,身体受伤严重,总但就是在住院期间,她心里还时刻牵挂着自己的学生。病情稍有好转,她就拖着伤腿返回到了工作岗位。

市第五中学老师 赵素芳:

  “因为学生要进行中考了,她因为行动不便,开始的时候确实是拄着拐进教室的,她的办公桌,等于说就设在教室里了,晚上照样晚自习,上完以后很晚才回到家,一点儿也没考虑自己还是一个没有完全康复的病人,完全投入了初三老师具备的那种战斗状态,让我们非常感动。”

  十九年来,上课,批改作业,谈心,鼓励……王嫦娥把所有的心血全部倾注在学生身上,因为她明白,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就不能懈怠,就要用自己的双肩扛起这份信任与期待。

市第五中学老师 王嫦娥:

  “我觉得能支撑我一直这样饱含激情的,更多的是你用真心对待学生,学生带给你的感动,包括那时候我受伤,有一个就是家里边是农村的一个孩子,那个家长,那天不是衣服都是血吗,然后就家长就非得坚持,老师我把你衣服拿回去,我给你洗一洗,要不我心里边不舒服,我就觉得反正是,我用真心换来好多感动,所以我也愿意付出我的真心,这样的事太多我们的学生基本上每一年,无论是哪一届毕业的学生,他都过来,不管是说参加好工作,或者他们就说即使是很普通的工作,但是老师教过他们就说,学做真人,学做积极向上的人,他们来给你说一说消息,然后我就觉得,这孩子他们知道老师教他们教的是什么。”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