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9-11 11:2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9月10日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这套纪念币2金4银共6枚,金币有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1枚,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1枚;银币有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1枚,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1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2枚。这套纪念币正面共同使用标准国徽图案并刊国名年号。

  纪念币背面各有不同,比如150克金质纪念币、1公斤银质纪念币、30克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以民族团结、全民欢庆主题,画面以石榴花、石榴、牡丹、百合、绸带、中国结等元素构成,展现各民族团结共筑中华的繁荣昌盛。

 

  中国金币总公司副总经理 邵军志:这个是国务院8月29日对外发布的新中国70周年大庆的十项重大活动之一,该套金银纪念币的特点主要体现3个主题,一个主题就是我们大庆活动的标识;第二个主题是体现民族团结;第三个主题是体现祖国的繁荣发展,70周年的光辉历程,这套纪念币是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