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09-13 09:32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李公乐孙丰年讲话 靳磊主持


  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安阳实际,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孙丰年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长江,市领导徐家平、葛爱美、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熊金敏、董良鸿、李向前等出席会议。

  李公乐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明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密切党群关系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勇担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历史使命,落实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措施,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公乐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坚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一要加强思想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突出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受洗礼。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三要弘扬红旗渠精神,干事创业敢担当。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敢于担当,提高本领。四要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五要全面从严治党,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严守纪律规矩,筑牢严格自律的防线。

  李公乐强调,要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一要开展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四种形式教育。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密切党群关系。要提高调研质量,创新调研方式,增强调研实效。三要认真检视反思,推进自我革命。要多渠道听取意见或建议,认真检视反思,摆正检视态度。四要坚决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要聚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公乐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委(党组)、各个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抓好自身教育,同时做好指导工作。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市县及其直属单位、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按照工作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全面展开。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巡回指导组要采取多种方式,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主体作用,及时反馈督导情况和存在问题,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统筹安排部署,科学谋划推进,注重宣传引导,强化舆论监督,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营造浓厚氛围。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责任感和压力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孙丰年指出,中央和省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前,巡回指导组认真审阅了安阳市活动方案和有关材料,认为安阳市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方案严谨细致,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就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孙丰年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会议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开场,用身边的典型示范带动。林州市副市长李蕾,许帅事迹报告团团长、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安钢集团炼铁维检部起重工、高级技师李震廷,市扶贫办驻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军先后作宣讲报告,以一个个真实感人的事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常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各企业和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管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正县级巡察专员;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