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爸宝妈们速看!小小磁力珠也会成为“夺命珠子”

作者:陈玥   发布时间:2019-09-15 09:25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小小磁力珠也会成为“夺命珠子”


□记者 陈玥

  色彩缤纷的磁力珠虽然受到孩童的喜欢,但有时也会成为“夺命珠子”。

  “不要再给幼儿玩磁力珠了!”

  9月12日,记者看到一位医生朋友的朋友圈有关开腹取出磁力珠的图片,了解到该医师在外学习期间碰到多名儿童因误吞磁力珠导致肠梗阻及消化道穿孔,急诊行腹腔镜探查及开腹异物取出加肠修补手术。

  医生朋友告诉记者,12天内已经有3名幼儿出现这种情况,其中一名2岁多,一名1岁多。最大的见过10岁儿童吞这种珠子。在安阳也有这种情况发生,他建议儿童尤其是5岁以内幼儿不要接触这种玩具,因为磁力强这种珠子很容易在肠道之间吸附在一起造成肠梗阻,消化道穿孔普通珠子一般就排出来了,但是这种珠子多个的话一但互相吸附后基本排不出来,希望家长不要给孩子买这种玩具。玩耍时,应该有家长陪同。

 

 

 

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