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这个地方逐渐成为旅游“网红”地 你去过吗?

作者:中瑞   发布时间:2019-09-16 08:5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原标题:

滑县精心打造道口古镇 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滑县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特别是以高度创新理念抢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遇,不仅推动了道口古镇面貌的改造升级,也将废弃的工厂点石成金,成为兴办公共文化设施、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型城市文化空间。

  西纸厂工业遗存保护利用项目位于大运河畔,总投资约1.08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并投入运营,二期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东风,以工业遗存撬动“怀旧经济”,废弃三十多年的西纸厂已凤凰涅槃,迎来新生——集餐饮、会务、旅游、文创为一体的河南五凤园旅游美食文化园区落户这里,昔日破败的厂房成了群众举办婚礼与活动的时尚去处,成为大运河畔的新地标。

河南五凤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祁康:

“我们五凤园于2018年12月入驻西纸厂,近些年,县委、县政府对文化旅游产业高度地重视,铸就了今天的西纸厂,我们也将努力做好文化与旅游、美食的结合,让西纸厂的明天更加辉煌。”


  被盘活的西纸厂老厂房,只是滑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滑县还切实加大在文物保护、风貌恢复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保障了古镇保护性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先后对顺南街、水胡同、大集街沿街商铺等历史建筑进行修复,管网改造入地、传统路面砖铺、街景小品建设等一系列工程也顺利实施,大“十”字状的明清历史街区已逐步呈现。


滑县道口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任志国:

“通过近年来的努力,道口古镇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在这里你可以赏运河美景、品古镇幽韵、尝道口烧鸡,尽情品味千年古镇厚重的历史和文化。我们将持续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大文物保护与修复力度,盘活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健康蓬勃发展。”


  近年来,滑县积极融入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始终站在大环境、大旅游、大产业的角度来审视全县旅游业的发展,立足全局,把握规律,顺应趋势,把促进旅游业转型发展作为重要战略举措,把旅游业转型升级作为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契机,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谋划道口古镇、瓦岗寨等景点实景演出项目,筹办小麦丰收节、美食节等旅游节会活动,建设白马坡农业田园有氧观光健身休闲综合体,打造特色旅游品牌,逐步实现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链,全面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记者:中瑞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