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目睹他人遭遇车祸 林州两名中学生雨中见义勇为救人

作者: 刘剑昆   发布时间:2019-09-16 09:16   来源:安阳网

▲事故现场


两名中学生雨中见义勇为救人

记者 刘剑昆


放学路上目睹他人遭遇车祸,林州市两名中学生迅速采取行动,救助受伤者,这一举动赢得了伤者家属和学校师生的赞誉。


▲事故现场


9月11日下午放学时,天下着雨,林州市职教中心2018汽车1班的学生魏浩东和管柽霖路过盛世嘉园附近路段,看到一个青年男子驾驶电动摩托车撞倒一位骑车带着小孩儿的老太太,之后该男子并没有停车施救,而是骑车扬长而去。两名学生见状,立刻跑过去把被撞倒的老人和小孩儿扶起来并安抚他们,同时询问老人和小孩儿是否有事。得知老人小腿受伤后,两名学生马上询问老人家属的电话并进行联系。老人的家属赶来后立即报警。此后,魏浩东和管柽霖帮助老人的家属搀扶老人上车,送往医院就医。他们还陪同另一位家属等待民警到现场调查处理,向民警讲述了事故发生的经过。

▲林州市职教中心校长接待前来送感谢信的家属 

▲感谢信


老人的家属管女士和侯先生对两名学生的举动非常感激,当天下午到学校给魏浩东和管柽霖两名学生送了感谢信。两名学生表示,今后遇到这样的事还会主动站出来。他们要永远心存善念,把助人为乐的精神发扬光大。

▲管柽霖同学

▲魏浩东同学(图片由郭永明提供)

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