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妈妈辛大侠给即将参军孩子李庆澳的一封信

作者: 薛金山整理   发布时间:2019-09-16 11:02   来源:安阳新闻网

爱心妈妈辛大侠给即将参军孩子李庆澳的一封信

庆澳:

  再过六个小时也就是360分钟,你即将离开家乡——安阳,离开爱你的亲人们,踏上你的从军之旅,说实话,真有些舍不得。今日看着你穿上军装,举起右手庄严敬礼的瞬间,我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想起你在天堂里的父母,他们如果能看到你今天威武的样子,该有多好!马上,你就要离开亲人的怀抱,即将踏上你的军人追梦之旅。

  想起七年前我第一次接到你姐姐同学的求助邮件,发疯地在解放大道挨家挨户地打听,整整找了一个星期才找到你们的家,第一次看到瘫痪在床的你的母亲,看到脚上被铁钉扎的血流不止的姐姐还在烈日下卖水的姐姐李慧,看到终日劳累压垮了身体骨瘦如柴的父亲,看到胆小瘦弱躲在角落的你,我难过地流泪,也从内心深处决定一定尽我所能帮助你们这个孤独无助的家。

  之后,北门西社区李秀梅主任加入到帮助你们全家的行列,忙前忙后为你们办医保,发动社区邻居、亲朋好友、同学闺蜜一起助力姐姐李慧的学费,帮忙一起操办你父母的后事,一次次艰难险阻我们齐心协力为你们排除,直至你光荣入伍;还有你姐姐的好老师安阳市三中的郑花莉老师,安阳工学院的牛晓雷书记,河南国旅安阳分社的刘总,安阳广播电视台的领导,安阳市人民医院的于磊医生,安阳深蓝高中的张民校长……以及身边数不胜数的安阳好人和爱心家园的志愿者们,每个人都为你们这个苦难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在你们姐妹俩的人生重要转折口助力加油!

  当你姐姐手拿来自古都安阳众多爱心人士筹集在一起的每年4700元(从大一到大四)的学费踏进学校大门的时候,我第二次感动地流泪。当你的父亲突患肝癌临走时举着双手用充满期待的眼光请我一定答应他:照顾好你们姐弟俩的时候,我第三次痛苦地流泪;当两年后,你瘫痪在床的母亲再次抛下你们离世,你和姐姐呆坐在老家母亲灵前长跪不起时,我第四次心疼地流泪;当姐姐李慧通过自己努力拼搏考上云南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时,我和姐姐相拥而泣,那是我第五次高兴地流泪;今天,看到你穿上军装,带上大红花,整装待发时,我再次止不住泪流满面,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我第六次落泪了。

  今日我想对即将步入军营的你说几句心里话:你已成为一名军人,军人就要有钢的意志铁的魂,不屈的精神,有保卫国家的责任,因为你肩上扛着国家,心里装着小家,你是我们的骄傲,国家的骄傲,祝你能练就一个钢铁般的自己,报效国家!常言道男儿志在四方,今天你扛起铁杆钢枪,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献身去保家卫国站岗,虽然亲人朋友都不在身旁,也没有心疼你的爹娘,但希望你学会照顾好自己,一切平安顺利!

  另外在部队一定要绝对服从,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吃苦耐劳,勇于奉献。军人拥有的品质作为即将入伍的你也应该全部具有!最后祝愿你在绿色军营好好锻炼,能够锻炼成为一名真真正正、勇敢无敌的“变现金刚”!实现你的蓝色军旅梦!凯旋把荣归!

爱心干妈:辛秀梅

2019年9月16日凌晨一点 书 留念

(薛金山整理)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