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村民年收入120万,国内外游客狂夸,安阳这个地方你知道吗?

作者:王建​   发布时间:2019-09-19 09:06   来源: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

原标题:寻找最美中原名片 | 林州太行大峡谷——巍巍太行,幽幽峡谷!


太行山绵延八百里,是壮丽山河的真实写照。

而提到南太行,就不得不说其精华--林州太行大峡谷

 


  今年49岁的杨安兴是土生土长的林州市石板岩镇漏子头村人,现任石板岩供销社主任。每天,杨安兴都会开着车往山上送日常用品,并收购农民的山货。
  这与31年前,他刚参加工作上山的情景有着天壤之别。

 

 

 

  杨安兴这一干就是31年。随着改革开放的展开,林州太行大峡谷开始发展旅游。山路变成土路、柏油路,杨安兴也从肩挑的扁担变成自行车、三轮车、汽车。

  石板岩供销社也由原来的一双扁担发展为现在的五个销售体验馆。

 

 

  杨安兴的家乡石板岩镇,是位于林州太行大峡谷的一个海拔800米以上的小镇,随着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的开发,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

 

  自然风光绝美、建筑房屋堪称一景的石板岩;一步一景,太行群山环绕、郁郁葱葱,行走在这里,仿佛游走在一幅山水画里,成为众多游客心仪的旅游目的地。

 

 

  太行大峡谷景区自2011年成立以来,年接待游客由6万人增长为目前的80万人,年收入由2011年的600万元,增长为2018年的8000万元,景区员工由40人增长为目前的450多人。

  2016年11月,太行大峡谷景区成为国家AAAAA级景区。


 


巍巍太行幽幽峡谷 这里是安阳林州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0Seh8VVwFuitCZ37gsDJgw

来源: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

记者:王建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