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写意精神——中国书法创作世界巡展在我市启动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19-09-26 15:21   来源:安阳新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开馆10周年,9月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联合主办的写意精神—中国书法创作世界巡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启动。

  本次巡展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出一百位具有代表性的书家分别对用篆、隶、楷、行、草五种不同书体进行创作,展览分为全国院校篇和全国名家篇,作品既展示了当代书家对古代经典文化的完美诠释,又融入了现代书法创作的时代气息。巡展启动后,今明两年还将走出去,进行联合国站、埃及站、德国站、希腊站、刘海粟美术馆站等世界巡展,加强国际间文化交流,以书法艺术为纽带促进国与国之间文化沟通,进一步提升中国汉字文化在世界文化中的影响力。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所长、写意精神—中国书法创作世界巡展项目负责人周斌说:“书法要走向世界,它的这个概念应该重新再进行补充,应该是这样的一个概念,可以走向世界的,书法不仅是书写汉字的艺术,而且是人类用美丽的线条表达美好情感的艺术,我认为这样的话,世界人民才能够接受我们。所以这次我们尝试着多元素的方案试图关注我们受众的一种感受,我们其实传播的最有效,最终的目的是让受众喜欢我们讲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