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安阳市人民医院开展系列健康急救技能科普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9-30 15:23   来源:

  随着我国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城乡居民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突发事件、急性伤病等多重因素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安全。在突发事件预防处置、抢救伤病员时,公众及时有效开展自救互救,能够显著提高救治成功率,有效降低致死率、致残率。

  心系百姓健康,不忘医者初心,安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已在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校园、工厂、广场等场所开展“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卫生应急素养,全面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深入开展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的通知》,安阳市人民医院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推进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2019年09月27日,安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在该医院东院区门诊大厅举办了“安阳市人民医院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安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进夫在活动启动式上致辞,他指出增强全民自救互救能力意义重大,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通过模拟病例操作心肺复苏、气道阻塞、止血包扎等实用技能,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真正掌握应急知识,关键时刻自救互救,减少对生命安全的威胁。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安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工作者通过模拟病例及模型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气道梗阻急救及创伤止血包扎技术。


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 

气道梗阻自救

气道梗阻互救 


演示结束后,现场观众争相学习应急知识技能,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市民学到了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在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阳市人民医院不仅举办了“普及应急知识技能活动”,还开展了“庆国庆-不忘初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牢记使命,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大型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