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骨科精英聚一堂,交流直播共分享

——安钢总医院成功举办2019安阳人工关节置换学术沙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0-07 15:29   来源:安钢总医院

  秋日花开颜色好,金风送喜来相聚,2019年9月29日,“2019安阳人工置换学术沙龙”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安阳举行。省内外150多名骨科专家齐聚于此,通过手术视频同步直播,开创了安阳业界先河。在直播过程中,专家同步解说、答疑解惑。开设专题讲座、病例讨论、标本演示环节,讲授关节置换领域和新技术新进展。

  本次会议由安钢总医院主办,特邀北京积水潭医院蒋毅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魏威教授,河南省骨科医院(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孙永强教授,安钢总医院院长王红建教授以及省内外骨科专业的专家参加学术沙龙。

  开幕式由安钢总医院骨科一病区王振威主任主持。

  安钢总医院院长王红建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全国各地的嘉宾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说,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和人工关节置换技术水平的提升,人工关节置换术已成为治疗各类中晚期关节疾病的有效手段。今天,莅临本次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手术演示的都是业界专家、权威,各自在骨关节领域都有着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我们相信通过本次会议沙龙的举办,将给大家带来既实用又前沿的新技术、新成果。大家也一定会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让医学技术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享受到更好地医疗服务。

  河南省骨科医院(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孙永强教授讲话指出:此次学术沙龙的召开集中展现了人工关节置换前沿的理念、技术与成就,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关节置换研究及临床技术的交流平台,帮助更多的患者获得最佳治疗效果。这是一场视觉盛宴,为我们接受先进理念,观瞻科学前沿,启迪思想智慧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场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安钢总医院骨科四病区陈冠五医生进行病例汇报展示

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刘殿鹏教授《DAA手术病例汇报》

北京市积水潭医院蒋毅教授手术直播病例介绍 

安钢总医院骨科二病区王奇才主任《膝关节单髁置换初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魏威教授手术直播病例介绍 

安钢总医院院长王红建教授

《腰椎不稳症新的微创选择——Delta脊柱内镜镜下融合技术(Endo-P/TLIF)》


河南省骨科医院(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孙永强教授《膝关节置换股骨髁前后径与内外径的测量及临床意义》

北京积水潭医院蒋毅教授《外翻膝的全膝置换术》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魏威教授《复杂初次膝关节置换》

安阳市人民医院左立新教授《人工膝关节置换的几点思考》

地区医院牛云峰教授《盖式截骨》

现场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的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将会场气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标本演示环节,通过观摩标本让安阳五县四区的医生同道们更直观的现场感受和学习,为骨科发展提供教学依据。


现场会诊慕名而来的林州患者。

伴着落日余晖,本次“2019安阳人工关节置换学术沙龙”圆满落幕!此次会议探讨了骨科先进理论与前沿技术,促进国内、省内的骨科学术交流,加快骨科技术的发展,为百姓健康做出更多贡献。相信在持续不断、博采众长的学术交流中,安钢总医院的骨科航船将继续高扬风帆、破浪前进!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