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供热系民生冷暖总关情 安阳市建成区集中供热实现全覆盖

作者:马原   发布时间:2019-10-09 09:42   来源:安阳日报

集中供热:建成区实现全覆盖


2008年热力管网一期工程建设施工现场

□记者 马原 文/图

  供热系民生,冷暖总关情。城市集中供热是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标志,也是深入贯彻“清洁取暖”的重要途径,对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节能减排、便利群众生活至关重要。自2001年我市筹建集中供热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安阳益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主动谋划新热源,积极建设新管网,深入落实新理念,推动集中供热紧追城市发展步伐,使全市建成区集中供热实现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市热电联产供热入网面积突破4602万平方米、使用新能源供热面积214万平方米,供热普及率突破90%以上;单位和居民小区用户达到1480个,其中,单位用户320个,居民小区1160个;热用户33万户。供热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位居全省供热行业前列。”安阳益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新闻发言人李伟告诉记者。据了解,该公司成立初期,为提高城市供热基础设施载体功能,先后实施了热力管网扩建一期和二期工程、城市集中供热蒸汽管网改造工程,累计新改建管网300余公里,新改扩建换热站301座,初步形成了以大唐安阳电厂热电联产机组为集中供热热源,以地源热泵等清洁可再生能源为补充的供热格局,供热方式全部实现了水网供热。自2013年开始,该公司坚持以年均500万平方米的增速逐年扩大供热普及范围,并适时新建了中央调度控制中心,提高了供热管理自动化水平,降低了供热平均能耗,使我市集中供热实现了大发展、大跨越,取得了巨大成就。

  经过近20年的拼搏发展,安阳益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展成为集供热咨询设计、供热工程建设、供热材料生产供应、供热自动化运行、供热现代化智慧管理、供热专业维修服务、供热节能降耗和新能源开发利用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团化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供热调度系统、客户服务系统、收费系统助力供热服务水平位居行业前沿;供热系统开发和配套产品智能化、现代化、专业化,为全市及周边地区供热发展提供了优质保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