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10-14 08:5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韩东孙丰年李明到场指导 李公乐主持并讲话 靳磊出席

□记者 王慧敏 李扬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全市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0月10日至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一局副巡视员韩东,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孙丰年,省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一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巡视员李明到场指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靳磊、徐家平、葛爱美、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张玲、程利军、刘建发、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韩永昌、曹更生、常凤琳、王庆飞、周伟凤、王保林、王爱宏出席。

  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大家在66188部队、安阳革命史纪念馆、刘邓大军司令部旧址进行了红色革命教育,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专题报告录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通过现场参观、集中学习、自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大家重温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的重大意义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历史性飞跃,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红色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谆谆教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10月12日,李公乐主持召开了集中研讨会。

  靳磊、徐家平、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程利军、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政治纪律”等主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把潜心学习、用心思考的成果拿出来,把对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感悟、体会讲出来,在相互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相互启发中收获真知灼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达到了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李公乐强调,一要加强红色教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党中央、省委的要求,认真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经常重温伟大斗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走下去。要以红旗渠精神为镜,从红旗渠精神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深入挖掘运用我市革命旧址、纪念馆、烈士陵园、名人故居等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巩固和深化理想信念,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二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跟进重点任务,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方法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分类指导,既要抓好自身的主题教育,又要抓好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主题教育;既要抓好领导机关的主题教育,又要抓好基层单位的主题教育。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用好“五种方式”深学,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把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扑下身子研究解决问题,下大力气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变化。三要担当发展重任。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扎实成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珍惜岗位、珍惜平台、珍惜时间,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安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