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壮丽70年 安阳那年那事】安阳高等教育在改革中创新发展

作者:海涛   发布时间:2019-10-14 09:51   来源:安阳新闻

壮丽70年—安阳那年那事

安阳高等教育在改革中创新发展

安阳台 海涛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市教育事业基础非常薄弱,学校数量不仅少,而且层次结构偏低。如今,我市形成了“三本三专”的高校布局,从零到有再到有质量发展,安阳经历了不同寻常的70年!今天的“壮丽70年—安阳那年那事”专栏播出《安阳高等教育在改革中创新发展》。

  1958年,我市创建第一所高等学校——安阳市工业专科学校,后改名为安阳师范专科学校。1983年,我市创建了安阳市职业大学,1985年更名为安阳大学。这是我市创办的地方应用型综合大学。世纪之交,两所高校先后升格为本科院校,分别更名为安阳师范学院和安阳工学院。“十二五”期间,我市引进建设了第三所本科院校——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2015年,该校转设为独立本科院校——安阳学院。

  高职高专院校原是我市高等教育的短板,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的建成,安阳幼儿师范学校、河南省安阳卫生学校在2012年分别成功升格为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使我市“筹建三专”的目标成为现实。目前,我市共有高等院校6所,其中本科院校3所、专科院校3所,在校学生近10.2万人。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市教育机构数量和受教育人数不断增加,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百姓从“有学上”到“上好学”,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化,发展素质教育,着眼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市教育事业呈现万紫千红满园春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