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柬埔寨王国农业考察团来安考察棉花种植技术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19-10-15 10:29   来源:安阳新闻

题目:柬埔寨王国农业考察团来安考察棉花种植技术

安阳台 珊珊 薛杨


  为推动柬埔寨王国农业发展,借助我国先进的农业开发与技术,扩大中柬农业合作的领域,由柬埔寨王国实居省副省长为团长组成的11 人农业考察团来我国学习考察洽谈合作。10月12日,考察团一行来到此次活动的第三站安阳,就棉花种植技术进行参观考察。

  当天上午,柬埔寨王国农业考察团一行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参观了中棉所科技成果展览,和中棉所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面了解了中棉所建所6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重大科技成就。在交流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就棉花种植及田间管理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柬埔寨王国新闻协会会长 Sokha Hun:

  (翻译)“我们这次来访问得到农科院,得到中国的朋友很热情很温暖的接待,我们感到非常感动。现在我们来这边学习了很多东西,我们会带这些信息到柬埔寨,告诉柬埔寨政府,告诉柬埔寨的老百姓。希望我们这次来能够使得我们这两个国家更亲密,战略性地互相帮忙合作。我们衷心地感谢中国对我们柬埔寨的援助。”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还来到中棉所试验农场试验棉田,参观学习,并对中棉所研究的抗逆性强、耐盐碱、产量高、品质好等优良棉花种植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副所长 马雄风:

  “把中国先进的这个植棉技术在柬埔寨的示范,然后推动习总书记一带一路的构思,(在)农业领域我们率先走出去,然后帮助柬埔寨提高农业的质量,发展质量,能够提供培训,科技合作,真正提高柬埔寨的植棉水平,通过棉花能带动双方的农业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