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端盘子的党支部(一):面馆里有个党员示范区

作者:韩雁锋 刘勇   发布时间:2019-10-15 11:24   来源:安阳新闻

系列报道:端盘子的党支部(一)

《面馆里有个党员示范区》

安阳台 韩雁锋 刘勇 魏海涛 白文胜 李慧芬 冯馨玉

  在民营饭店百花齐放的今天,安阳古城东南角楼外,一家名为“妙真”的国营饭店经营的有声有色,坚守几十年不变的老味道,追寻安阳传统饮食文化,让光顾这家国营饭店的食客连呼过瘾。特别是这家饭店的党员服务小分队,更是让顾客们既意外又惊喜,禁不住发出妙真真妙的感叹。今天起,安阳新闻将推出系列报道《端盘子的党支部》,今天请看第一集《面馆里的党员示范区》。

  刚到中午时分,妙真牛肉面馆已经顾客盈门,有细心的顾客发现,这家面馆除了饭菜可口,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

顾客:

“这个代表啥,党员,党员服务。”

顾客:

 “那里有个党员示范区”

顾客:

 “挺光荣的”

 顾客:

 “一般带党徽的都是国企、政府单位这种,其它的没有见过”

 顾客:

   “对,他是国企,那些年代一直到现在,我听说过。”

记者 韩雁锋:

  “在面积不算大的面馆里,一块党员示范区的牌子挂在正中央的墙面上,每天迎接数百位顾客的光临,也接受着他们的监督,让人感觉奇怪的是,为什么妙真面馆会设立这么一个党员示范区呢?这其中的故事,还要从河南省唯一一家国有餐饮企业安阳国盛饮食服务公司说起。”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安阳市饮食服务公司,2013年改制之后仍旧保留了国有企业主体,但是却面临着主业不清,效益严重下滑的困难。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办主任 李金生

  “当时公司最困难的时候,在那期间就像我们工资当时是最低1200元钱。”

  面对困境,国盛饮食服务公司究竟该走向何方,很多人陷入了迷茫。经过多次商讨,公司党委班子决定从以前最拿手的餐饮业入手,重塑安阳本土饮食品牌。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侯军

   “公司最大的资源就是我们的品牌,像安阳市老的品牌,妙真饭庄、聚宾楼,还有我们的江南包子等,这些都是我们的百年老店,由于一段时间的个人经营,由于经营不善,对我们品牌形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所以经过我们党委研究以后,我们就决定把这些品牌全部收回,实现我们公司的二次创业。”

  说干就干,国盛公司党支部集思广益,请回了一大批厨艺精湛的老技师、老专家,多次召开安阳平席研讨会,挖掘整理传统安阳老味道,决心传承老技艺,振兴老品牌。然而,得知公司准备重新踏入餐饮业,公司内部很多人并不看好。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 李建华

  “当时咱装修期间,有很多离开公司的老同志说,咱公司干了这么多年国营,最后一个一个让个人承包或者关门,咱现在又重新干,能不能,弄不好,白费工夫,干脆趁早别干了。”

  背负着压力,经过几个月紧锣密鼓的准备,承载着国盛员工希望的妙真面馆开业了。熟悉的安阳老牌子,亲切的家乡老味道,刚刚开业的妙真很快就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捧场,一碗美味实惠的牛肉面,几个可口卫生的家常菜,三五个亲朋好友,妙真成了不少人欢聚的好去处。

 顾客

  “服务好,态度好,这让顾客多高兴、多放心,就像到自己酒店里一模一样!”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