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第三产业蓬勃发展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作者:振涛​   发布时间:2019-10-15 11:25   来源:安阳新闻

牢记嘱托 奋勇争先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滑县:第三产业蓬勃发展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滑县台:振涛


  近年来,滑县第三产业从小变大,由弱到强,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总量规模日益壮大,产业结构加速升级,新产业、新业态层出不穷,服务业已成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点,逐渐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如今,网购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这种购物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使用。河南利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批发销售牙科材料、口腔耗材及设备的企业,该公司利用电子商务高效快捷、成本低廉的特点,推广自身品牌,转变了传统上门推销的单一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河南利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 陈玲:

  “相对于之前传统的销售模式,我们的销售额提高了十几倍,我们现在基本上已经实现了买全国卖全国。”

  2019年,阿里研究院淘宝村、镇名单正式公布,滑县道口镇、万古镇、高平镇入选淘宝镇,慈周寨镇孙白社村、高平镇河门头村、万古镇把里村、袁庄村入选淘宝村。全县农村电商数量超6000家,今年1-8月,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4.6亿元,同比增长26.8%,网络零售额10.19亿元,同比增长72%。

 滑县商务局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 郭凤武:

  “我县电商工作自2015年开始起步,2015年引进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2016年成功申请了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自此,我县电商得到了快速发展,网络交易额、零售额每年以超过30%的速度递增,快递物流更是呈现井喷式发展,每天收发件约10万件。”

 电子商务的兴起有效带动了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也拉动了物流行业的经济,滑县快递电商产业园是集电商、仓储、快递为一体的专业园区,如今每天的业务量达6万票以上。

 滑县台高一凡:

  “我现在是在快递物流分散中心,在我身边大家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快递物品,分拣员根据顾客的商品种类和配送计划正在准确迅速的将每件快递分发派往到各个乡镇的物流车上,以此来确保顾客能够在最快时间收到自己的快递。”

 滑县快递电商产业园副总经理 李建设:

  “这些车辆都是咱物流园发往各个乡镇的,每天分两个班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上午是十点半,下午是两点半,目前进港量到往咱滑县的快件每天大概是3万多票(件),从咱滑县发出去的每天有两万多票(件)。”

  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业的飞速发展只是滑县服务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滑县还充分利用县内的市场和资源,重点打造了一批多功能、高品位的商贸中心和建材、服装、电器、小商品等专业市场,加快主要地段的商业开发和市场建设,引导实体服务业有序发展。今年1-8月份,全县服务业增加值预计完成71.70亿元,同比增长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2.38亿元,同比增长10.1%。

  下一步,推动大运河文化创意园区建设,加快大运河文化创意产业园百工坊项目、道口古镇顺北历史文化片区环境提质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工作,全力加快滑州西湖景区生态绿化提质工程、森林公园环湖水系,黄龙潭综合旅游开发等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努力创建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