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建文明城市在行动 市政部门开展“创文”专项整治活动

作者: 晶晶   发布时间:2019-10-15 11:29   来源:安阳新闻

市政部门开展“创文”专项整治活动

安阳台 晶晶


  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今年以来市政部门根据安排对破损的市政道路,人行道板,雨水、污水井盖等市政设施进行了维护维修,以完善设施功能、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在文峰区惠苑街,市政污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破损的有安全隐患的井盖进行更换,并对高低不平的井盖进行升降处理。

 市政污水管理处技术科科长 王宏伟:

  “为配合我市的这个创文工作,主要就是针对这个污水井盖,道路上这个25条路段大约,更换井盖的数量是250余套左右。原来都是年久失修造成的一些损坏,大车碾轧造成的损坏,购买了自动切圆机等一些设备,更换了以后使这个路面更平整一些。”

  同时,为切实解决与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市政设施问题,确保市政设施运行完好,市政工作人员还对沥青路面裂缝进行了填补,对塌陷的路面进行了修整,从而确保道路的运行安全。

 市政维护管理处生产科科长 韩永峰:

  “我们根据咱们创文明城市工作的需要,对咱们25条主次干道,其中属于我们管辖的16条主次干道,进行了逐条的维修。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截至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维修了将近85,000平方米路面,人行道修了是29,000多平方米,侧石已经修了7500多米,然后路上的咱们的检查井、雨水井,维修了有830多座。”

  下一步,市政部门将根据我市对创文工作的整体部署,对背街小巷、点位周边等展开进一步的集中整治。

 市政维护管理处生产科科长 韩永峰:

  “创文的点位,我们主要针对了四大类:一类就是咱们农贸市场,农贸市场周边的道路。其次就是医院的周边道路。然后咱们学校,大学、中学、小学,学校周边的道路。还有和我们那个主次干道相交叉的一些背街小巷,对这些进行集中整治。”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