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职称申报评审亮点多 与你息息相关 速看!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9-10-16 08:4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网上申报 无纸化评审 签订承诺书
今年职称申报评审亮点多 


  职称申报评审与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10月15日,我市2019年度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再迎重大变革,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无纸化评审和电子证书管理,同时教师晋升职称也将向优秀人才和基层一线倾斜。

  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人社局职称科,办公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多个单位纷纷致电咨询有关今年职称申报、评审的相关信息。市人社局职称科科长李文全介绍,今年我市进一步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等制约,凡在安阳工作满6个月且与用人单位签订了聘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本人工作单位申报参加我市职称评审。

  往年申报职称时,用工单位需要拎着大包小包的材料来回跑,个人需要打印的材料多且烦琐。今年起,我市实现了网上申报、网上审核、无纸化评审,甚至连职称证书都是电子证书管理。“无纸化”申报评审不仅环保,还提升了职称工作信息化水平,更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体现。

  李文全介绍,今年,全省所有评审、初聘、考核认定、答辩考核类职称(包括职称自主评审单位)均通过职称工作信息平台申报。用人单位联系所在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者主管部门创建单位账号,上传材料完善信息并通过审核;通过审核后登录管理平台,在本单位人员角色管理界面创建2名单位管理人员,并对其设置角色(设置1名经办人、1名负责人)和审查权限后,分别审查申报人员信息,在“人员管理→单位人员管理”中添加申报人信息,创建申报人账号;申报人登录河南职称网进入职称管理服务平台及职称申报系统,即可申报。

  申报人登录后,需完善个人基本信息,上传相关职称证书和聘书,不需要职称证书申报的系列可以选择“无”;完善学习经历,需填写学历、学位证书编号,上传学历、学位证书;完善培训经历,需上传任现职以来的继续教育证明材料;完善工作经历,需上传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进入申报职称,选择评审类型、申报系列、申报级别、申报专业,评委会省辖市选择评委会所在地市,认真选择拟报评委会,选择城乡、身份和工作岗位、单位类型等信息,点击进入申报,确认保存。填写工作业绩,上传业绩材料,全部按照要求填写完毕后,确认上报。

  “申报人可登录申报系统,查询申请状态、面试通知及评审状态等信息。整个职称申报资格审核环节,不再提交纸质材料,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申报审核工作预计将于10月底完成。” 李文全介绍。

  “在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中,还将创新性地实行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制。个人申报职称和用人单位推荐均要作出诚信承诺,承诺所提供的个人信息和申报评审材料真实有效,承诺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推荐,保证推荐工作客观公正。”李文全介绍,对违反诚信承诺制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取消申报人申报资格、撤销已取得的职称,同时对用人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建设档案库。

  此外,今年教师晋升职称也将向优秀人才和基层一线倾斜。据介绍,对获得中央宣传部“时代楷模”等称号的教师,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越级评聘高级教师。在农村连续从教男满25年、女满20年的在编在岗教师,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符合申报条件的,直接评聘中小学一级教师。获得中原名师、省特级教师、省级(含)以上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河南最美教师等称号和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主要完成人,或者在农村学校从教且教龄男满30年、女满25年的在岗在编教师,符合申报条件的,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评聘中小学高级教师。在农村连续从教满30年且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5年的农村教师,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考核认定中小学一级教师。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