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端盘子的党支部(二):《党徽在服务中闪光》

作者:韩雁锋 刘勇   发布时间:2019-10-16 09:22   来源:安阳新闻

系列报道:端盘子的党支部(二)

题目:《党徽在服务中闪光》

安阳台 韩雁锋 刘勇 魏海涛 白文胜 李慧芬 冯馨玉 

   

  在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一家面积不大的面馆能够迅速站稳脚跟,并且打出名堂,除了味道、服务、环境过得硬,在国营饭店妙真牛肉面馆里,还有一种分量更重的软实力在发挥着作用,这就是党组织。接下来我们继续关注系列报道:《端盘子的党支部》,今天请看第二集《党徽在服务中闪光》。

  曾几何时,国有企业干不好餐饮服务是业内的公论。在安阳国盛饮食服务公司,有这种想法的员工不在少数,刚刚开业不久的妙真面馆面临的更为现实的困难是人手不足,也没有经济实力聘用更多的服务人员,这时,公司的党员们站了出来。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侯军:

 “公司有个优良传统,遇到困难的时候党员一定挺在前头,我们当时开业第一天,我们就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男同志洗碗,女同志服务员,前厅服务的几个岗位,哪里需要我们的党员就出现在哪里。”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 边建民:

 “领导带头,排班的时候我排在第一班。”

  妙真面馆开业的第一天也是党员示范区上岗的第一天,从公司管理岗位上转到大厅为顾客端茶倒水,很多党员就这样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端盘子的经历。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人事科副科长 周锦

   “面对客人,我第一次比较紧张,然后有时候说那个菜单,给大家比如说,他问我是什么菜做的呀,什么味道呀,自己就有个口头禅不好意思我新刚过来的。”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摄影中心员工 毕薇:

   “刚开始到这儿的时候,遇到熟人了,就是第一眼人家看到我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的不好意思,从脸上就可以感受到脸特别的红,然后我也不好意思过去上餐具。”

饭店服务大厅现场音:“芹豆花 。先看看吧,这儿有热水。”

   看似普通的端盘子洗碗,不仅需要心理上的适应,更是对体力的巨大考验。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 李建华:

  “那一天是创造了营业额的纪录,最高的一次,连续洗了几个小时以后,确实是腰酸背痛,本身身体不是很好的,我有腰椎间盘突出症,洗碗虽然身累,但是心里非常高兴,因为我创了纪录,以后有一种荣誉感和自豪感。”

  一次艰难的长时间劳动创造了一次意想不到的营业纪录,让员工们真实感受到了在一线服务的价值,大家逐渐适应了高强度的劳动,也更积极主动地去面对顾客,坚守党员示范区的先锋岗位。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人事科副科长 周锦:

  “通过他们走了以后,那个光盘行动,看着他们的盘子都已经吃光了,就是我们的菜品得到认可,然后人多的话,自己心情也很高兴。”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妙真面馆经理 高佳

   “当时这个店开业不久,恰逢这个时间,我老婆怀孕生孩子,当时这个事儿,我想来想去,还得以大局为重,请假的事儿就没有给公司说,当天晚上我去医院待了一晚上,母女平安以后就放心了,第二天我还是照常上班。”

  就这样,在党员们的带动下,妙真面馆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很快得到了顾客的认可,党员示范区也成了面馆里最闪亮的招牌。

 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摄影中心员工 毕薇:

   “当时她看到我戴着党徽,她说你是党员,就感到挺惊讶的。我说是,这是我们单位的党员示范岗,大家身为党员都要来这儿劳动,然后她说确实国营的饭店就是和其他的服务不一样。”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