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者:储广军   发布时间:2019-10-16 09:38   来源:安阳新闻网

  “多亏了小姑娘,我的钱包才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了!我原以为钱包找不回来了,不光是包里的钱,里面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一旦丢失,补办手续特别麻烦。”10月10日下午,失主何先生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当代青年好榜样”的锦旗,交到滑县英民中学八年级(23)齐博雅同学手中,并连声道谢。

  9月29日下午18时许,齐博雅同学放学回家,走到翰林院附近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捡起来一看吓了一跳,里面除装有现金若干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齐博雅同学见到这么多的现金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想这么多钱还有证件,失主肯定有着急,就在原地等待,后见到寻找的失主,把钱包归还失主,且没有留下姓名便匆匆离开。失主何先生深受感动,准备对齐博雅同学表示感谢,但不知姓名和身份,后经过多方打听,才确定了"雷锋"的身份。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良好社会风气的一个缩影。齐博雅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是该校德育教育结出的一项硕果。近年来,滑县英民中学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德育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高度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品德培养,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融入教育教学中,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效果显著,学生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良好,平日校园中捡到手表、钱、书包等物品,主动上交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通讯员 储广军)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