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壮丽70年 安阳那年那事】“创卫”让安阳更加美好

作者:张武杰   发布时间:2019-10-16 09:49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张武杰

古都安阳,令人向往!她的迷人不仅在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藏于城市的每一条大街和小巷……得益于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辛勤付出,如今的安阳干净整洁,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宜居之都。

作为一座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国家卫生城市”是安阳人民追求的梦想和目标。2011年,历经10年的努力,安阳拥有了“国家卫生城市”这一分量极重的金字招牌。从“脏乱差”到“洁净新”,安阳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化茧成蝶的嬗变。

2001年,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大决策,拉开了我市“创卫”的序幕。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卫”工作作为塑造城市形象、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载体。历届班子坚持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目标不放松。市四个班子领导率先垂范,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各县(市)区、各部门主要领导一线指挥,主管领导和相关领导全力以赴,在人员资金安排上大力倾斜、全力支持,坚持不懈地开展工作。

10年间,从机关到企业、从部门到社区、从家庭到个人,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关注“创卫”、支持“创卫”,用行动推动“创卫”。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一次又一次整治、一次又一次超越,我市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的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也随之提高。

2011年5月11日,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2011年10月26日,全国爱卫办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全国进行了公示;2011年11月24日,我市被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标志着我市10年“创卫”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这10年,我市城市建设实现了大发展,城市环境发生了大变化,城市文明得到了大提升,城市管理迈上了新台阶。2015年、2018年,我市先后两次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届满复审考核,蝉联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更加美好的安阳正朝我们大步走来……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