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壮丽70年 安阳那年那事】我市六次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作者:姚庆云   发布时间:2019-10-16 09:50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姚庆云

“我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自全国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以来,我市已经先后6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2020年,国家将再次命名表彰‘全国双拥模范城’,我市正全力以赴,努力实现第七次‘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目标。”9月5日,安阳市“双拥”办主任马骏说。

“双拥模范城”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城的简称。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与驻地政府、人民群众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形式。1991年12月,邓小平为开展这一活动亲笔题词“双拥模范城”“双拥模范县”。1991年,全国第一次“双拥”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共表彰了10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开启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表彰工作。

我市首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在1994年。1994年7月,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总政治部在北京举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共命名136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安阳名列其中。

2000年1月,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总政治部在北京举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共命名245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我市在本次评选中第二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从2000年开始至今,安阳市连续被命名表彰。

2004年1月,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总政治部在北京召开了全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会议,大会共命名表彰了309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安阳市第三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2008年1月,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总政治部在北京举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共命名355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安阳市第四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2012年2月,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总政治部在北京举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共命名391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安阳市第五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2016年7月29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总政治部在北京举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共命名416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在郑州市河南分会场召开的河南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大会上,我市再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我市第六次获此殊荣。被评为河南省十佳“双拥”社区的北关区花南巷社区、河南省十佳爱国拥军企业的安钢集团代表一并参加了会议,安阳卷烟厂入围河南省十佳爱国拥军企业提名奖。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