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党校2019年第二期青干班学员赴汤阴林州参观学习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0-17 16:01   来源:安阳新闻网

  10月15日至16日,市委党校2019年第二期青干班学员赴汤阴县、林州市,围绕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进行参观学习。

  近年来,汤阴县把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培育食品工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战略性任务来抓。2014年,荣膺中国食品工业名县。今年,汤阴县城关镇荣获首个全国食品工业强镇称号,今麦郎、永达食业、众品食业、安井食品、甘源食品、博大面业、广西黑五类等一批食品工业龙头企业先后入驻园区。在今麦郎饮品(汤阴)有限公司和福建安井食品华北生产基地项目,学员们走进生产车间,查看生产流程,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汤河公园已成为汤阴群众休闲娱乐、观赏游玩的重要场所。徜徉汤河公园,学员们不禁感叹汤阴县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茂密的竹林,潺潺的水声,婉转的鸟鸣,恬静的农家风光,走进小河村,如同走进江南乡村。评选模范人物、设立功德银行,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岳飞精忠报国培训基地……部落村以“五风”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铺就了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安阳市把产业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林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林州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转型发展的典型代表。致远电子覆铜板项目,是河南省第一条全自动化智能化覆铜板生产线;光远公司是全国民营500强企业,专业生产电子级玻纤纱、工业纱和电子布、工业织物等产品。学员们深入车间进行了实地参观,认真学习两家公司的优秀管理经验和不断创新的前瞻意识。止方村保留传统村落样貌,奏响乡村振兴凯歌;庙荒村从贫困村变身了幸福村;冯家口村以党建引领促发展,让村民就地变“市民”,带领群众奔小康。处处是风景,处处有亮点,处处有惊喜,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到林州市干部群众践行红旗渠精神,担当作为、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一路参观、一路学习、一路思考,学员们不仅实地感受到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更学习到汤阴县、林州市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开放、积极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路径。大家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现场教学,回去后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举措,学先进、找差距,增干劲、谋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鹏
bot